解读《新林区遏制与防治艾滋病“十三五”行动计划》
日期:2018-02-24  发布人:法制办  浏览量:107

   一、 背景

当前,我区艾滋病流行形势仍然不容乐观,还有相当数量的感染者和病人未被发现,防治工作中新老问题和难点问题并存,防治任务更加艰巨。性传播成为最主要传播途径,男性同性性行为人群感染率逐步升高。卖淫嫖娼等违法犯罪活动、合成毒品滥用及不安全性行为等诸多因素加大了艾滋病传播风险,社交新媒体的普遍使用增强了易感染艾滋病行为的隐蔽性,人口频繁流动增加了预防难度。

二、依据

依据《大兴安岭地区遏制与防治艾滋病“十三五”行动计划》(署办规[2017]52号)的通知精神制定。

三、目的

    进一步推进我区艾滋病防治工作,最大限度发现感染者和病人,有效空海性传播,持续减少注射吸毒传播、输血传播和母婴传播,进一步降低病死率,逐步提高感染者和病人生存质量,不断减少社会歧视,将我区艾滋病疫情继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,切实维护我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。

文件链接地址:http://www.dxalxl.gov.cn/index.php/cms/item-view-id-2473.shtml